Tuesday, October 13, 2009

维生素E美容作用

天然维生素E能够有效地提高机体耐力、增强免疫功能、有明显的防衰老、防病、防癌作用;能降低胆固醇、改善人体微循环;能有效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天然维生素E同时也是美容护肤的最佳选择,它有清理人体内氧自由基的功能,阻止生理色斑的产生,对紫外线灼伤的皮肤起良好的修护作用;它易被皮肤吸收,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改善皮肤弹性。

一、调节血脂
动脉硬化是造成心绞痛、心肌梗塞、高血压、脑中风的主要原因。引起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是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它能附着血管的内壁,导致血管老化、硬化。而且血管壁制造的细胞膜脂质,一旦与人体内的活性氧结合,就会产生脂质类过氧化物,坏胆固醇便在血管壁上找到了“温床”,这样动脉粥样硬化和血凝块就形成了。
为了不使血管内制造出脂类过氧化物,最具效果的便是天然维生素E。因为天然维生素E抗氧化能力特别强,不让恶性胆固醇在血管壁附着,让血管保持清洁状态。

二、延缓衰老
维生素E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它可以中断自由基的连锁反应,保护细胞膜的稳定性,防止膜上脂质过氧化作用。人到老年体表出现褐色斑点,叫做寿斑或老年斑。这是细胞膜上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脂肪酸在自由基作用下生成的脂褐素。不仅体表,在心肌、肝脏,特别是在脑细胞中都有大量存积,且随年龄增高而越积越多,可引起老年人神经功能、记忆力和智力障碍,以至帕金森氏症等。维生素E还可以抑制人体脂褐素的沉积,起到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

三、美容护肤
维生素E与护肤:人的皮肤是由鳞状上皮和结缔组织构成的,其中硫酸软骨素、透明脂酸和胶原纤维是结缔组织的主要成分。青春年少者透明脂酸吸收了许多水分,所以皮肤有弹性,娇嫩、充盈、没有皱褶。随着岁月流逝,人体最先表现衰老的是从结缔组织开始。各种因素使硫酸软骨素的合成和透明脂肪酸吸收水分的能力减弱,皮肤弹性也就日趋下降。
维生素E与美容:维生素E对保持皮肤代谢,防止皮肤衰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维生素E可防止面部产生黑褐色寿斑,也即类脂褐色素的积累,促进末端血管的血液循环,使皮肤有丰富的营养供应,保持光泽滋润。
维生素E与秀发:维生素E可改善头发毛囊的微循环,保证毛囊有充分的营养供应,使头发再生。单纯性斑秃是因小血管发生收缩所致,用天然维生素E油搽斑秃区,并辅以多食富含维生素E食物可以治愈。

No comments: